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材料工程系毕业生就业促进会议圆满结束

时间: 2022-05-06 来源: 材料工程系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5月5日下午,材料工程系于文科楼307会议室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会议。本次会议由系党总支副书记张山虎主持,系党总支书记李振中以及毕业班全体班主任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张山虎分享了教育厅就业会议内容,并传达我校领导促进就业指导精神。他要求就业工作站位要高,访企拓展力度要大,要落实就业需讲究方法、策略。要加大宣传就业力度,转变学生就业观念,加强与学生对接指导,实施精准就业帮扶,以就业为最终目标导向。

会议分享了该系目前考研和已落实就业的情况,充分讨论分析该系学生就业现状,以及导致学生慢就业、缓就业的多方面原因,最终确定下阶段该系促就业的具体方案:就业目标清晰,党员带头落实;先就业带后就业,学生党员建立帮扶对象;困难学生优先提供岗位,实现精准就业帮扶;班主任联系学生和家长谈心谈话,帮助扭转缓就业慢就业思想;系部领导包干负责,实施就业促进百日冲刺。

李振中指出,在当前严峻就业形势下,要正视系部目前就业难点,想方设法解决学生就业问题,实现2022年就业目标,同时更要从大一学生开始抓起,开展系列活动,培养学生正确的就业观念,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增加学生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