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院举办山西故事专题讲座之“我们的隰县扶贫故事”

时间: 2021-10-14 来源: 学生通讯社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扶贫攻坚千秋事,入户帮扶暖人心。10月13日下午,我院于图书馆六层学术报告厅举办山西故事专题讲座之“我们的隰县扶贫故事”,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晓宾担任主讲,我院200余人到场聆听。

聚力脱贫攻坚,点亮村民心灯。此次专题讲座,张晓宾老师围绕扶贫工作环境、扶贫工作经历和扶贫工作成果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大家分享了他在开展扶贫工作时的艰辛坎坷与点滴心路历程。一张张照片记录着扶贫路上的点点滴滴,也展现了三年来他们与隰县村民建立的深厚友谊,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心同向同奋斗,正是他们的真实写照。三年里他们辗转黄土村、梁家村、岭上村等五个村庄,深入了解贫困户的真实所需和思想状态,着力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投入扶贫资金、助销农产品、公益岗位安排就业、修筑“扶志路”、设立爱心超市……他们用实际行动履行着扶贫工作人员的职责,诠释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担当和使命,是太原工业学院助力脱贫攻坚最好的缩影。最后,张晓宾老师总结道,不忘初心,俯下身子真扶贫;不辱使命,撸起袖子打硬仗。农村是我们所有人的“根”,我们要不忘初心,在适应城市生活的同时为曾经养育过我们的乡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讲座深化了同学们对扶贫工作的认识,让我院师生更加了解脱贫攻坚战的不易与重大意义,充分激发了每一位师生的爱国爱党情怀,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弘扬永不熄灭的扶贫精神,进而转化为推动学习生活的强大动力,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张晓宾,太原工业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2019年9月-2021年6月,任太原工业学院驻隰县扶贫队队长、党支部书记。

学生记者 葛赟芯 张恺轶 牛一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