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理学系组织开展“精准资助 交流互动 梦想起航”新老生经验交流会

时间: 2021-10-13 来源: 理学系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为帮助新生解决新环境带来的迷茫和困惑,理学系于10月12日晚在D2011开展“精准资助 交流互动 梦想起航”新老生经验交流会。21级辅导员武慧敏老师组织此次活动,优秀学生代表及21级全体新生参加。

会上,优秀学生代表依次分享经验。他们分享大一时期的学习、生活以及工作等方面经验,多方位,多层次的向新生的大一时间提出一些建议,为以后学习和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祝愿新生可以度过充实而美满的大学时光。接着荣获国家奖学金的景雅贤同学及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的6名学生代表依次发言,从学习专业知识、与人友好相处、合理安排时间等方面向大家传授自己的经验,向新生分享了各自的学习方法与经验,对于新生相对陌生的专业课也从不同角度对新生作出指导。同时,他们表示了对国家与学校资助育人政策的感谢,鼓励大家认真学习文化知识,全方面发展,获得国家与学校资助的同时,更要为班级、院系做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最后武慧敏做总结发言,她鼓励新生认真对待学业,吃透所学专业知识,积极参加活动,把握好大学生活主方向,不要偏离中心,为步入社会做好准备。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加强了新老生的交流,更为新生平稳度过大学初期迷茫阶段,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同时推动该系资助育人工作,促进了“解困-育人-成才-回馈”良性循环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