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经济与管理系开展“迎国庆”系列活动

时间: 2021-10-08 来源: 经济与管理系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激发学生爱国奋斗的家国情怀,国庆期间,经济与管理系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了“强国有我,请党放心”迎国庆系列活动,通过“学习强国”学习竞赛、视频告白、微党课录制等方式,用真挚的宣言向伟大祖国真情告白,为祖国送上生日祝福。

迎国庆,学党史,全面开展“学习强国”学习竞赛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学习型党团组织建设,推动经济与管理系全体学生党团员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国庆期间,经管系组织各党支部、各班团持续开展“学强国、迎国庆”“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竞赛活动。

经济与管理系全体学生党员、团员通过线上“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党史知识学习、答题竞赛等活动。此项学习活动作为学生团员和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思想素质部分的重要内容,从学习竞赛中激发爱国热情、坚定信仰、获得启示、凝聚力量,献礼祖国。

迎国庆,向祖国表白

国庆期间,经济与管理系学生以拍摄照片和视频的形式为祖国庆生。有的同学在自己的宿舍参与活动,拍摄与祝福手持板同框的照片,告白祖国;有的同学选择在逸夫图书馆前拍摄照片祝福祖国,郑重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军训新生也积极参与进来,以青春的热情和活力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福。每一次合影祝福,都是一次精神的洗礼,“祖国生日快乐!”“请祖国放心,强国有我!”“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花式”祝福语映衬着青春的脸庞,经管学子用最真切的情感和笑容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

迎国庆,学生党支部录制微党课

为充分发挥党员学生的主体作用,让党性修养这个“大主题”入心入耳,锤炼党员党性,激发干事创业激情,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党员学生队伍,经济与管理系各学生党支部录制了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微党课。

宣讲者立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情地向学弟学妹们宣讲我们党100年来取得的光辉历史成就以及未来的发展蓝图,使同学们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道路上坚定决心和信念,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和使命,以澎湃热情和强大正能量,让奋斗写满青春华章。

神州万里,红旗飘扬,华夏大地,普天同庆。经济与管理系迎国庆系列活动,不仅表达了同学们对祖国华诞的祝福,对建党百年的激动心情和对国家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同时也激发了青年一代以吾辈星星之火,“燎”动祖国大地的壮志豪情和历史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