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竞赛天地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 2022-04-25 来源: 电子工程系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近日,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省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电子工程系学子在与全国众多研究型高校学生角逐的过程中,在本次省赛中获奖24项,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0项。

“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是教育部认可的56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为有效应对疫情对备赛的影响,今年2月份启动报名以来,以电子工程系通信教研室教师为主要指导教师的团队精准实施指导,学生辅导员教师协同发力组织管理在线学习,参赛学生克服疫情等因素带来的不利影响,认真训练、积极备赛,最终在省赛中斩获佳绩。下一步,该系将总结比赛经验,继续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以及对复杂问题的分析和解决能力为抓手,助力人才培养,提升学生的核心竞争力,争取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佳绩。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工程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培养,坚持“以练促教、以赛促学”,通过大力支持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激发学生兴趣和潜能,提升学生专业技能、综合实践能力,提升学生团队协作、创新进取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协同高校学科建设、推动行业创新发展,为我校奋力开启建设特色鲜明区域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工业大学新征程上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