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思政部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专题会

时间: 2022-06-23 来源: 思政部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6月22日,思政部党总支在文科楼五层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专题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刘凤兰主持,纲要与概论党支部委员刘非主讲。

本次专题会分别以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重要文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等三项内容进行深入学习。刘非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分为共青团紧跟党走过的光荣历程、共青团面向未来、再立新功的重要遵循、对共青团的四点希望、寄语新时代共青团员、对广大团干部的要求五个部分进行讲解,认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五个问题,并全面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新《安全生产法》。

刘凤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所有的学习和思考都是为讲好思政课提供最新的理论和丰富鲜活的案例,思政教师要不断学习最新理论,领会最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根据自己的授课实际深入思考选取内容,及时进头脑、进课堂,让思政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生受益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