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机械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开展“过好‘政治生日’、共建‘清廉学校’”活动

时间: 2022-06-24 来源: 机械工程系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七一”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党员教师的思想修养和廉洁从政、廉洁执教、廉洁修身意识,机械工程系党总支教师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于6月23日分别在系支部活动室开展“强化党性意识,过好‘政治生日’;推进‘五清工程’,共建‘清廉学校’”主题教育活动。

会上,鲜艳的党旗下,教师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响亮的宣誓声中开启了党员同志们的“政治生日”。各支部在支部书记的主持下,从政党属性层面、性质宗旨层面、国家民族层面、人类社会层面学习认识把握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教育引导党员常思“当初入党为什么、如今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潜心育人。支部党员代表分享了自入党以来个人的政治进步历程、学习工作表率、奋斗前行收获以及今后的工作目标。

系党总支书记张伟泽给党员同志们讲授了“守纪律尚廉洁强作风,做清廉校园建设的先行者”主题党课,以学习6月17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会议学习强调反腐败斗争关系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为主要内容。党员要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以落实学校《全面建设清廉学校的实施方案》为抓手,以党委书记王亦农“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不断开创全面建设清廉学校新局面”讲话精神为指导,推进“五清工程”共建“清廉学校”。党课强调了纪律作风建设是恒久的主题,要摆在特别重要的位置,要加强系部政治生态建设作为基层党建的重要保障,要坚持廉洁奉公,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教育人、改造人、感染人的作用是“严”字当头、主体责任、系统施治的基础。

百年大党宗旨为民,新的起点踔厉奋发。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表示,始终牢记党的性质宗旨、使命任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勤学好研、乐为人师、勤勉高效、务实担当、严格自律的精神风貌,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建设清廉学校、美好太工作贡献,为喜迎党的二十大作出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