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机械工程系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五次专题学研会

时间: 2022-05-09 来源: 机械工程系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为更好地学习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和青年学生座谈时的要求与期望,结合2022届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与状况,5月7日上午机械工程系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系会议室召开“‘建团百年’ 青春永向党,‘宣导帮扶’就业正进行”专题学研会。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张伟泽主持。

回望百年,青春向党。会上,大家一起回顾了“建团百年”的历史进程中中国青年在不同时期的使命担当与奋斗辉煌。从承载革命火种的炬火辉光,到引领复兴伟业的先锋号角,中国共青团带领中国青年已然走过百年岁月。“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六点要求”,践行“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事业追求中”的期望。通过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解读,大家充分认识了我国经济发展在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下,党和政府用力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的英明策略,感受到抓基本、保重点、兜底线、拓空间、促就业的积极效果。会上还传达介绍了教育部、山西省、学校对于大学生就业所制订的一系列政策及采取的措施。最后,在党总支副书记常瑞娟汇报了目前机械工程系就业情况基础上,大家研讨了下阶段执行教育厅五月份“就业宣传月”的具体要求和学校关于就业的指导要求,指出就业工作要“清醒面对形势,理智面对对象,积极采取措施,努力付诸行动 ,必须达到目标 ”。

会议要求,要充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要求与期望的精神内涵,切实关心学生的学业就业事业现实需求,把学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促进各项工作协调有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