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机械工程系召开党员教师廉政、安全教育会议

时间: 2022-04-30 来源: 机械工程系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为贯彻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32次专题会议精神,落实校纪委《关于做好2022年“五一”“端午”节期间廉洁自律和疫情防控工作通知》部署,执行党委保卫部《关于收看电信诈骗直播的通知》要求,机械工程系于4月29日晚组织党员教师利用“腾讯会议”网络平台召开主题为“持续做好‘廉洁自律’‘疫情防控’工作,时时鸣响‘防范电诈’‘安全意识’警钟”的廉政、安全教育会议。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张伟泽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32次专题会上党委书记王亦农强调的慎终如始抓、严防死守控、规范有序做的指示,校长梁玉蓉高度重视、履职尽责、强化督查标准的要求。接着由张伟泽带领大家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他指出,要坚持自我革命,以钉钉子精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整治‘四风’、落实为基层减负各项规定,完善长效机制”的精神要义,进一步强调了共产党员要当好作风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始终系好廉洁自律的“安全带”,以史为鉴,从百年党史优良传统中汲取精神锤炼作风。要以上率下,彰显共产党人鲜明政治本色,久久为功,凝聚一往无前奋进力量。同时学习了赵乐际同志关于作风建设的新要求和新部署,引领广大党员教师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宝贵经验,以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新的伟大社会革命,坚持科学理论武装,坚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推动新时代作风建设高质量发展。最后,通报了省纪委五一前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党员教师要以此为戒,加强学习,树牢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与时俱进深化党的作风建设。此外,会议还安排了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及教学科研等相关工作。会议结束后,全体教师收看学习《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因势分析及应对策略》网络直播。

传承优良作风,奋进复兴征程。此次会议,使该系党员教师进一步严明了廉洁自律的政治规矩,夯实了疫情防控的责任落实,筑牢了防诈骗重安全的堤坝。在作风建设上始终坚持自我革命,锤炼优秀品格,树好优秀形象,振奋精神、激发斗志,做好教书育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