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思政部党总支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

时间: 2022-04-10 来源: 思政部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4月8日,思政部党总支利用腾讯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刘凤兰主持,支部书记刘春梅主讲,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刘春梅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逻辑必然性、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战略体系与思维方法、总体国家安全观视域中的意识形态安全、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现实意义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指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

刘凤兰在总结中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我们党对国家安全基本规律的把握,是新形势下指导国家安全实践的强大思想武器。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与我们自身的工作结合起来。在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我们要让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容进课堂,将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落实到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和人才培养的过程中来。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教师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性和多面性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进一步增加忧患意识、底线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