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太工 > 正文

【太原日报】厉害了!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落幕 太原工业学院喜获一等奖

时间: 2022-08-01 来源: 太原日报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经过两天的线上“较量”,第二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赛事圆满结束。太原工业学院7月30日消息,该校TITR代表队不仅闯进全国八强,同时收获了国家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赛事始于2002年,每年举办一次。大赛的冠军队代表中国参加亚洲—太平洋广播电视联盟主办的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该项赛事作为国内技术挑战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机器人赛事,以严谨求实促进青年工程师推动技术进步,深受高校青年学生的喜爱。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高校的67支代表队、约2000名队员参加。

在比赛中,太原工业学院的参赛队员组成跨学科、跨专业的项目团队来完成一个完整的机器人开发流程。在长达9个月的训练期中,太原工业学院相关部门给予参赛队全力支持。此次获奖,是太原工业学院机器人团队时隔5年后重回全国八强,显示出该校在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和创新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