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太工 > 正文

【山西青年报】丰富活动彰显使命担当

时间: 2022-07-21 来源: 山西青年报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近日,太原工业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来到临汾市隰县三交村并自行分成三组,开始了在三交村充实的“三下乡”生活。

活动期间,第一组前往三交村龙王庙——慈云寺。慈云寺是当地不可移动文物,承载了当地村民的精神寄托。实践团成员们帮村民修整了寺庙院落,让这处文化遗产能够继续展现它的魅力。第二组前往杏林帮助村民摘杏。第三组则辅导孩子们假期功课,在有针对性辅导孩子们完成作业的基础上,还设计趣味游戏来开拓孩子们的思维。

活动结束后,实践团对这两天的实践生活进行了总结讨论,充分认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要运用自己所学专业知识,积极融入全面乡村振兴改革实践,在丰富多样的实践活动中树德、增智、强体、育美,强化服务乡村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