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太工 > 正文

【山西青年报】入村拜访老党员 传承红色基因

时间: 2022-07-18 来源: 党委宣传部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近日,太原工业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的亓彦斌、郝创新等20名大学生,拜访了临汾市隰县环珠村杜元贵和梁金灿两位老党员,聆听他们的奋斗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杜元贵于196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有着54年的党龄,参与过许多兵事工程建设。在老人家中,大家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老人还向大家展示了他视若珍宝的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如今,国家的强大和人民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你们要听党话、跟党走,踏实学习,好好做人。”杜元贵说。

梁金灿于1957年入伍,1958年学医,是一名卫生员,更是一名党员。看着墙上的老照片,老人向大家讲起了年轻时入伍和学习的故事,这让大家倍受鼓舞。老人希望大学生紧跟党的步伐,通过所学知识让国家更加富强。

此次拜访活动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实践团成员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学习老党员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同时,激励大家继续发挥党员的优秀品质,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