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实践 > 正文

教学质量监控部开展“审核评估”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 2022-05-10 来源: 教学质量监控部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通知》和《“十四五”期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深刻理解审核评估工作流程和指标内涵,4月28日上午,教学质量监控部组织了“审核评估”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教学质量监控部部长赵永强主持,部门全体人员参会。

会上,针对我院2023年面临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赵永强、史运平和耿振香分别从审核评估的工作目标、评估理念、基本原则、特点、指标体系(第二类第3种)和评估程序等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部门成员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

赵永强强调,要深刻领会国家审核评估文件要求,深入理解指标内涵,做好评估促建各项工作,重视状态数据采集填报,开展校内专业评估和课程评估,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保障体系建设。他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勇于担当,要以审核评估为抓手,全方位强化教育教学质量建设;二要团结协作,勤于思考,创新工作思路,保障日常工作和审核评估工作的顺利进行;三要积极主动,提高效能,增强业务能力,以全新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审核评估工作中。

通过交流研讨,部门全体人员对审核评估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为后续开展审核评估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