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我校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 2022-09-24 来源: 宣传部 浏览量:

喜迎新征程,共筑青春梦。9月24日上午,我校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于体育场举行。校领导、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系书记、主任、副书记、分团委书记、辅导员、班主任以及2022级新生到场参加。典礼仪式通过太原工业学院官方微信视频号、太原工业学院团委微博等网络和新媒体平台同步直播。典礼由党委副书记靳金贵主持。

在铿锵的国歌声中,太原工业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序幕。党委常委、副院长于志奇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级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及个人的决定》。经济与管理系等六个系被评为“军训工作先进单位”,陈佳惠等93名同学被授予“军训标兵”称号。随后,校领导为获得先进集体和军训标兵的代表颁发奖品和证书。

自动化系19级学子郝晓亮代表在校生发言,他倡议全体新生与时俱进,勇于拼搏,肩负使命,勇于担当,怀揣梦想,不懈前进,一起为太工谱写新的篇章。教师代表设计艺术系教师张哲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勉励新生们要终身学习、不畏挫折,享受独处、融入集体,纯真善良、实现自我。化学与化工系新生代表赵家和与全体新生共勉:“有幸成为最年轻的太工人,在这片光荣的土地上向阳而生、拔节成长,让我们一起传承太工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属于我们的最好成绩。”

典礼上,举行了佩戴校徽仪式。现场全体新生佩戴了校徽,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勉励新生能够坚守初心,脚踏实地,不负韶华,不负梦想,用行动践行我校“知行合一,行胜于言”的校风校训。

院长梁玉蓉发表了题为《善于学习 勇于实践 以奋斗之青春书写时代华章》的讲话,代表学校向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教学理念、学科竞赛、近年来学校取得的成绩等方面的情况,并对新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志存高远,初心如炬,下好“先手棋”。要坚持做到面对诱惑矢志不渝,面对捷径踏实苦干,要努力成为精于专业,厚植“深度”、开拓视野,扩展“广度”的“T”型人才,力求学有所得、行有所获,把握宝贵年华,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向祖国献礼。二是天道酬勤,学史崇德,走好“关键棋”。要不断提高自主学习能力,培养批判性思维和系统性思考能力,提升眼界,开阔视野,涵养科学精神、人文底蕴,坚持学以明理,锤炼过硬本领,做新时代不惑的“知者”,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中国。三是力学笃行,躬身实践,落好“制胜棋”。要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大熔炉”,在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中充分发掘自身潜能,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在知行合一中练就过硬本领,坚持志存高远、自立自强,用勤奋书写责任,用行动践行担当,将青春理想熔铸在扎根中国的实践中。

她表示,千秋伟业,令人意气风发;征途漫漫,催人乘势而上。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中,善于学习、勇于实践,兼收并蓄、厚积薄发,以奋斗之笔书写青春华章,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建立属于自己的卓著功勋!

靳金贵在典礼仪式最后祝贺大家已正式成为太原工业学院大家庭的一员,从此踏上人生新的征程!他希望新生要自觉将太工人的家国情怀融进血液、化作行动,把助推社会发展作为学习的动力,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毕生的追求;要不断奋发努力、激扬青春意气、挥洒拼搏汗水,努力磨练自己的志气、骨气、底气,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度过一段充实而难忘的大学时光,书写更加绚丽多彩的人生华章。

开学典礼在唱响的太原工业学院校歌《征程》中落下帷幕。

(撰稿:李海英 摄影:高瑞 学生记者龙元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