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副院长赵志诚赴材料工程系开展学位点建设座谈会

时间: 2022-09-23 来源: 材料工程系 浏览量:

9月23日上午,副院长赵志诚、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梁淑君、副主任程永喜一行赴材料工程系开展硕士学位点建设座谈,材料工程系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材料工程系主任翟燕从专业特色、师资队伍、教学质量、科研水平、专业实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分析了目前的差距和不足,并汇报了下一步的学位点建设方案。

赵志诚强调,一要提高站位,统一认识,硕单申报是学校的头等大事,系部要做好统筹规划,打造科研团队,聚集核心人才;二要认真准备申报材料,明确研究方向,突显优势特色;三要加强有组织的科研,要面向服务国家重大工程、国防工业重点领域开展科学研究,要面向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推动行业产业技术升级开展研究;四要走出去、引进来,做好校友联络工作,用好校友资源,把企业的技术中心搬到学校来,把骨干教师派驻到企业去,推动产学研成果应用转化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