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 2022-09-13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省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省委书记林武重要讲话要求,9月13日,我校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警示教育大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梁玉蓉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刘志明宣读了我省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通报,对中秋国庆前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的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失重》警示教育片,进一步发挥“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规范一方”警示作用。

党委书记王亦农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特别是林武书记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一要以案为鉴,对照反思,深刻汲取案例教训。要抛弃“看客”心态,以案为鉴对照反思。要敢于亮剑、善于斗争,对自己分管主管范围内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隐形变异搞“四风”的人和事咬耳扯袖、露头就打。要带头弘扬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守护好社会正气。二要挺纪在前,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始终牢记“纪律是带电的高压线、谁碰谁触电”,牢记“小洞不补,大洞吃苦”,牢记“纪严于法,纪在法前”,自觉接受更严格的监督,经常用党规党纪进行自我检视,切实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要扛牢责任,常抓不懈,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党组织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以上率下改进工作作风。纪检监察机构要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不断铲除“四风”与腐败交织现象、斩断由风及腐的链条。深化标本兼治,坚持用“全周期管理”方式,完善“惩、治、防”工作体系,全面推进清廉学校建设,通过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从根本上消除不正之风,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常治长效。

梁玉蓉强调,各级党员干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小事细节上做起,以更高的要求和标准加强“自律”,主动接受“他律”。一要深刻认识“象牙塔”里的“四风”问题造成的危害。二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构筑起牢固的思想道德防线。三要维护党纪国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转作风树新风。各单位要用制度管人管事,严格制度执行,积极推动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建立“四风”防风墙,以良好的作风凝聚人心、鼓舞干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李海英 摄影:高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