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 供需对接提质量

——我校赴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阳曲工业园区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时间: 2022-06-24 来源: 就业指导中心 浏览量:

为有力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6月24日,我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走进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阳曲工业园区。院长梁玉蓉,党委常委、副院长于志奇,阳曲工业园区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书记张剑龙,阳曲工业园区服务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相关职能部门、系部负责人,阳曲工业园区区内重点企业代表参加。

88D4A

在交流座谈会上,张剑龙介绍了阳曲工业园区的基本情况与产业布局,他希望双方能够建立长远机制,加深校企合作,校企双方定期交流人才需求信息,不断拓宽招聘渠道,利用各种有效的方式方法,解决企业用人困难、毕业生就业困难的问题,全力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促进双方互利共赢。

627C8

梁玉蓉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她表示,我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坚持“内强素质,外拓渠道”总方针,持续开拓就业市场,深化校企合作,我校的专业设置同工业园区电子信息产业、生物医药研发、新能源新材料研发、装备制造研发等产业集群高度匹配,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她就落实好此次专项行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通过走访优秀企业,建立更广泛的校企对接空间,努力为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的就业信息,开拓更多的就业岗位;二是通过了解企业人才需求变化,及时改革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在人才服务合作上,将优秀的毕业生推荐到本地企业,支持本地企业的发展;在技术服务合作上,鼓励教师去企业挂职,积极承接企业科研项目,并以此进一步扎实推进校企深度合作和产教融合,实现产、学、研的良性互动以及校、企、生的多方共赢;三是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构建校企“命运共同体”,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各方资源和人才技术优势,全力打造“校、企”协同创新的人才培养工作新模式。

会上,我校同山西迈杰模具制造有限公司、太原四联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美好蕴育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山西厚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海纳半导体(山西)有限公司进行了交流。随后,梁玉蓉深入企业进行现场调研,相关系部负责人与企业负责人就产学研合作和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对接。

(供稿:就业指导中心宁智斌 摄影:李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