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第五次就业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22-06-17 来源: 就业指导中心 浏览量:

6月17日,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第五次就业工作推进会,就做好下一步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全面部署。院长梁玉蓉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于志奇主持。

会上,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雷天星对我校近期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就业工作进行部署。化学与化工系、设计艺术系、体育系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系就业情况,并作了经验交流。

于志奇指出,一要增强学生就业意识,提升学生自主就业意识是首要任务,各系书记、主任、副书记、辅导员要齐上手,引导学生认清形势,转变观念,提升能力,积极就业。二要强化就业指导和服务,对未就业学生底数要清、意愿要清、帮扶要清,真正做到精准掌握、精准推荐、精准帮扶。三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要主动调整学科专业设置和教学实践安排,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积极对接市场需求,促进毕业生更充分就业。

梁玉蓉就进一步做好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在科学部署上下功夫。要坚定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到学校生存、发展的高度来对待,充分认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抢抓学生离校前的关键期,切实保障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坚定强化责任担当,深化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落实“全员参与、全面指导、全程服务”的要求,充分发挥系领导、专业教师、辅导员、校友等不同群体作用,共谋共建,全员行动,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确保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二是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在狠抓落实上做文章。要用好政策,抓住机遇,相关职能部门和系部要加强政策学习,用好党和政府相继出台的就业利好政策,利用平台,积极宣传,扩大相关政策在学生中的知晓度,切实做好“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创新思路,多管齐下,利用“互联网+就业”的模式,用好线上招聘平台,统筹线上线下招聘方式,统筹好校内外资源,加强与重点区域沟通和联动,主动对接重点单位,充分发动各地校友资源,最大程度创造就业机会;要精准摸排,掌握就业意向和就业动态,加强和优化分类就业指导,关注就业困难毕业生,采取“一生一策”、“一人一档”、“一对一”帮扶,做到精准指导、有效帮扶。三是认清形势,提升能力,在破解难点上求突破。面对当前形势,要鼓励、引导同学们树立就业信心,积极应对形势变化,及时调整自身需求和求职策略;要主动转变就业观念,服务国家需求,树立“先就业后择业”观念;要鼓励同学们注重提升自我能力,加强学习充电,提升综合素养。

(供稿:就业指导中心宁智斌 摄影:邢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