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山西省产教融合促进会到我校实地调研新材料产教融合重大平台

时间: 2022-06-16 来源: 教务部 浏览量:

6月15日,山西省产教融合促进会专家组一行对我校“新材料产教融合实习实训基地”进行实地调研。党委副书记、院长梁玉蓉,副院长牛宇岚,合作单位凯赛(太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代表,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牛宇岚主持。

座谈会上,梁玉蓉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她强调,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应用型”人才培养,重视政企校协调发展,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组织我校优势学科,结合太忻经济区建设,瞄准山西省委、省政府规划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的新材料领域,积极筹建新材料产教融合实习实训基地;实训基地基础建设厚实,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师资队伍储备完善,合作发展氛围浓郁,既能进一步推动我校专业链与产业链高效对接,激发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动力和活力,又能推进我校与地方政府及周边企业的良性互动,形成政企校协同育人新格局。

牛宇岚详情汇报了新材料产教融合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情况,阐述了建设的必要性、可行性以及思路和目标。

山西省产教融合促进会专家组组长侯企强对本次实地调研的内容、程序和要求等进行了说明。专家组听取了我校情况介绍和汇报后,通过现场质询、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对我校新材料产教融合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基础进行了考察。

最后,专家组就考察情况与我校交换了意见。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申报新材料产教融合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的既有成效,并围绕平台建设的内涵和下一步努力方向特别指出,一是要抓住产教融合这个主线,政企校协同建设,共同发力,实现共建共享;二是要充分理解“重大”的意义,要形成示范引领效应,要着力“五大服务”功能,以实训基地“小切口”撬动产教融合“大改革”,把重点领域产业链做强做大。

(供稿:教务部宋云 摄影:高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