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安全专项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22-05-24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5月24日上午,我校安全专项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五层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院长于志奇主持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于志奇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学校安全工作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及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并对我校安全专项工作进行了安排。

于志奇指出,要深刻认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安全工作是底板”的理念。校园安全工作首在排查,重在整改,各部门要立即安排、立即动员、立即部署、立行立改、形成方案、马上落实,将排查整改和整改验收同步进行。

就做好全校安全工作,于志奇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安全意识,紧绷安全弦,全面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二是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推进安全工作常态化管理。要知责履责追责问责,狠抓责任落实,提升安全工作管理能力水平。三是进一步精准排查安全隐患,织牢安全防线。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环节、重点领域,隐患排查要全面,摸排底数要清晰。四是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治,确保问题整改。各部门要从严从实落实安全责任,分层分级细化责任,扎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捋顺机制,确保措施到位、时间到位、人员到位。五是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要从严从紧开展督查检查,牢牢守住校园安全底线,抓细抓实抓牢校园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治工作,为保障师生健康、创建平安校园做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邢幸子 编辑:李海英 摄影:高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