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副院长牛宇岚为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和理学系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时间: 2022-09-06 来源: 环境与安全工程系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5日,党委常委、副院长牛宇岚为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和理学系学生讲授了“开学第一课”,讲课以“腾讯会议”方式进行。

牛宇岚从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新时代10年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科学谋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四个方面进行讲授。用“统筹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取得世界上最好的成果”“脱贫攻坚创造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牢牢把握香港大局,‘一国两制’强大生命力得到彰显”具体实践例证新时代10年变革的里程碑意义。从“走好中国式现代化”“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在方方面面强起来”“做好战略部署和科学谋划”等方面解读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和科学谋划、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内涵。最后从“中国共产党一路赶考没有辜负历史和人民的选择”“经受大考,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党和人民一道奋斗出来的”“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等方面阐述中国共产党的永葆清醒和坚定必将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

最后牛宇岚希望同学们继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之中,牢记自己的使命担当,勇于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供稿:环境与安全工程系李松栋 摄影:高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