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设计艺术系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暨考研动员大会

时间: 2019-05-17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515日晚,设计艺术系考研经验交流会暨考研动员大会在S4001S4002S4003教室成功举办,该系系党总支副书记刘晓辉、副主任刘岩研、辅导员王琳杰出席此次活动。活动邀请了12位顺利考取研究生的同学分享备考心得和经验,2016级全体学生,2017级和2018级有意愿考研的学生参加本次大会。

大会伊始,党总支副书记刘晓辉就此次交流会的目的和意义给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他指出此次大会是近期开展的学业诊断和就业诊断的一个环节,并从考研与就业的辩证统一关系出发,分析了考研与就业的关系,鼓励更多同学考研;副主任刘岩妍则主要侧重于讲解考研的利弊权衡以及考研中会遇到的问题做出讲解,并激励同学们积极考研。随后,成功考取研究生的12位同学分专业在三个教室为本专业的同学们分享考研经验。

成功考入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的王安超同学为想要考研的同学们讲解了出国留学与考研的区别,出国留学的英语水平比考研更高,对于学分绩点的要求也很高;首都师范大学研究生张琦琪先给同学们对每年的考研分数线进行分析,传授了自己考研时的一些问题及其解决办法,为同学们仔细讲解了准备考研时应该注意的问题,她语言风趣、条理清晰,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考研成功的校友们分别从院校选择、资料搜集、复试准备等多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最后,现场答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考研之星为同学们现场答疑,并预祝同学们考研成功。

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暨动员大会的成功举行,使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学习观和考研观,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推动了设计艺术系学风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