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我院举办“新时代的安全文化育人”专题培训

时间: 2019-03-22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校园安全教育水平,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321日下午,学院特邀刘义光副研究员在扇形报告厅进行“新时代的安全文化育人”专题培训。300余名师生参加培训。

刘义光老师从“安全”两字的释义讲起,由表及里,向在场师生阐述安全文化育人的重要性。 他通过列举“北交大实验室爆炸事件”、“道路行车违规撞伤路人”等一系列由安全隐患引发的悲剧事件,引起在场师生对安全教育意义的深思;通过结合数据分析与对比案例,提出安全是本质的思想要点;通过进一步论述古今中外名人志士对安全的认识,突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安全文化。他表示,学校安全文化建设已进入新时代,要以安全文化育人为核心理念,达到提升安全素质的建设目标,推动校园安全隐患的解决。

刘义光,副研究员,现任陶行知学院副院长,教育部开放教育质量评估专家,互联网+安全教育专家,《大学生安全教育》教材副主编。

学生记者团 湛一飞 颜诗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