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经管系举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人生的三个不能等”道德讲堂

时间: 2018-12-12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1211下午,经济与管理系特邀太原市税务局副局长尉子旺在扇形报告厅作了题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人生的三个不能等”的道德讲堂,系党总支书记温彦军主持,50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尉子旺副局长从“人生的三个不能等”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成效如何、有何启示五个方面入手,抽丝剥茧、谈古论今,让“孝顺父母不能等,教育子女不能等,修身养性不能等”的理念与在场师生产生思想共鸣,根植于心。他将古今中外关于孝、修、教的内容和差异作了分析,传承和发展了中华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师生们如何学习落实有很好的指导实践意义。同时,他结合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亲身经历,用父母的言传身教,用教育孩子的方式,与师生们进行了沟通交流,感情真挚淳朴,思想新颖独特,有机地将群众路线、家教家风家训贯穿到了实现个人素质提升、国家发展建设中来,引发阵阵掌声,讲堂内涵丰富,教育入脑入心。

本次讲堂对同学们的思想意识与价值观引领、如何正确认识自己、怎样有效规划大学生活等方面起到良好的助推作用;让师生们更深刻地了解到中国传统道德文化,明确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目标导向,是一道丰盛的精神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