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情融于血,爱系于心

时间: 2018-12-12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血液流淌,真情涌动。有这么一批人,他们用实际行动阐述大爱无疆,他们为这个严寒增添了几分温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对生命的呵护。为期一周的献血活动中,我们认识了这样一批可爱的人,他们是这个寒冬里最美的人。

献血者,点滴鲜血为爱奉献

血液是生命之源,流淌于我们身体的每一寸肌肤,对于我们每个人而言都不可或缺。正是如此,献血者们在生命需要时献出的那份爱心显得尤为珍贵。

“请问你要捐多少毫升的血?”,“200C”、“400C”,这样的对白在一次次重复着,当他们伸出手臂,一滴滴鲜红的血液在时间的流逝中装满一个个血袋、装满他们为爱而奉献的心时,那不仅是爱的延续,更是在为生命助力。

当谈到是什么原因促使自己去献血时,献血者马存金同学说道:“其实也没什么,就想为这个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小份爱心。”

“刚开始其实有点激动也有点害怕,毕竟看到的是一袋袋鲜血,但看到那么多同学都在献血,也就没那么害怕了。”当我们问他第一次献血内心感觉如何时,他如是说。

对于献血,他们每个人的想法都十分简单,就是想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为其他生命的延续出一份力。

医者,点滴呵护为爱助力

医生,是一份神圣而无私的工作。

献血车里他们忙碌的背影是对每一位献血者的关心与呵护,从询问身体情况到填写资料、插针、抽血、再到拔针,他们真诚的服务每一位献血者。

当谈到如果有的献血者害怕时你们会怎么做时,一位医生这样说到:“在每位同学献血时,尤其是第一次献血的同学我们都会全程在他们身边,有时和他们聊聊天,帮他们消除恐惧,让他们安心。”

“其实,像我们医务人员,每年都会组织献血,这同时也是我们的职责”,另一位医务人员带着真诚而又温暖的微笑对我们说道。在接受我们采访的同时,他们安慰着前来献血的同学的情绪,不时弯腰的观测他们的情况。

他们的忙碌是对每一位献血者负责,同时也在用自己的点滴温暖呵护他人,为爱助力。

志愿者,点滴工作助爱顺利

在献血车周围忙碌的还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耐心地解决每一位同学询问的问题,悉心地帮助医生照顾献血者,他们为保证献血工作的顺利进行一直忙碌着,他们就是我院青年志愿者中心的志愿者们。

“看着他们献血时,心里的感动与满足让我觉得这份工作是值得的。”志愿者史晓勇在提及来做志愿者的原因时,这样说道。“值得”这两个字折射出的是每位志愿者对于这份志愿工作的态度,他们用自己点滴工作为这份爱心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点滴鲜血,温暖呵护。寒冷的冬天因为有他们的热血奉献,让我们的心里不再那么寒冷,生命因爱而暖,因情而暖。

学生记者团 崔荣 李若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