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经济与管理系暑期社会实践队深入街道、社区锻炼实践

时间: 2021-07-28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7月份以来,经济与管理系暑期社会实践队赴尖草坪区南寨街道开展了“街校联合”社会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响应学校开展的“辉煌百年路,奋斗新征程”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辅导员刘亚男带队。

锻炼实践中,同学们分别在南寨街道办事处、新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华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兴安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朝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南寨派出所等六个不同的基层工作单位开展相关协助工作实践。参与的工作既有党员信息核实、党员关系转入、转出;全街道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督查;重大危险源监控及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起草编制南寨街道2021年平安建设责任书;协助工作人员组织社区居民接种新冠疫苗,普及疫苗接种的相关知识;起草社区工作的年度计划、整理会议记录等相关工作;协助户籍民警办理群众户口的事项,调节邻里之间纠纷等。此外,还外出对所辖生产经营单位作业场所职业卫生进行监督管理,以及跟随民警出警处理群众求助等事宜。

本次暑期实践活动是该系与南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近年来一直开展的“街校融合、党群共建”活动内容之一。同学们积极参加基层工作,增长了实践经验,亲身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艰辛与不易。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今后一定要努力学习,踏实工作,甘为一颗螺丝钉,去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