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机械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开展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宣讲

时间: 2021-08-02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为了更好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7月31日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在系会议室组织开展主题为“学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践行‘责任担当、表率力行’”党课,在校学生党员50余人参加,系党总支书记张伟泽主讲。

党课首先从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七一”盛典开始,7万余人齐聚天安门广场,花团锦簇、锦旗飘扬,盛大庄严、气势恢宏,礼序乾坤、乐和天地,展示了中国人民实现小康千年梦想的无字丰碑,开启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伟大事业百年风华的未来起点。其次主要围绕“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伟大建党精神,从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三个深刻改变、一个主题、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九个必须等方面,讲解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是中国共产党百年本质;革命、建设、改革、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鲜明特征;救国、兴国、富国、强国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奋斗目标、庄严使命。第三,以“光辉文献、光荣史册、政治宣言、优异答卷、行动纲领”为提纲,学习了“七一讲话”的重要意义。以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优势等九个方面为津梁学习了“七一”讲话精神的重要启示,体会我们党的历史是一部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是在坚持改革中守正创新、不断超越自己的,不断丰富和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最后,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的标准,提出党员同志们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涵养家国精神,厚植为民情怀,激发担当意识,要把忠诚刻进灵魂,融于实践。把奉献写入行动,人民当先。把实事求是作为宗旨,勇于自我革命。做一个勤勉干事,尽职尽责的党员;做一个担当使命,报效祖国的接班人;做一个脚踏实地,建功立业的青春担当者。

通过学习,学生党员们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有“志气、骨气、底气”的期望与要求,用奋斗撑起理想信念的帆,用文明筑起忠党爱国的长城,用勤劳练就建功立业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