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理学系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时间: 2020-12-29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院系宣讲工作要求,深入学习体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28日下午,理学系在系会议室开展了与学生面对面、互动式的主题宣讲活动,全体学生党员、学生会干部、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系党总支副书记麦青主讲。

本次宣讲会以“感受中国精神,坚定自身使命”为宣讲主题,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到当代青年的责任使命,有理论解读输入、有实践引导输出,旨在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学生中入脑、入心、入行。第一篇章,麦青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规划《建议》的起草背景、亮点、远景目标等六个方面切入,全面深入地解读了全会精神,带领学生感受强大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及中国发展。第二篇章,麦青结合榜样人物实例与学生展开互动交流,共同探讨新时期的青年“想做什么、应做什么、怎样去做”,呼吁学生放眼未来、感受青春无限可能,将个人梦想与国家建设相融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宣讲会最后,麦青希望学生要“胸怀强国之梦、永葆赤子之心,保持奋进之姿,共奏青春颂歌”。在场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认识,决心要向榜样看齐、勇抓青春时光、敢当造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