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经济与管理系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 2020-10-16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10月15日,经济与管理系在扇形报告厅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院党委书记吴刚出席,系领导李建平、温彦军、郭彤梅、刘俊仙、冯晶,部分教师、新生专兼职辅导员和2020级410名新生参加典礼。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拉开序幕。

典礼仪式上,教师代表李耀茹在发言中希望同学们用热爱燃烧梦想,用梦想激励奋斗,在学院书写出你们自己的青春华章。老生代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720941班吴佳荷同学在讲话中与同学们分享了在大学学习生活的成功经验,新生代表2020962班宁子璇同学在发言中表示将以学长为榜样,锻炼和成就自我,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太工人。

系主任李建平从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学生状况、发展途径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和经济与管理系的基本情况。李建平希望同学们为自己树立一个将时代主题和个人发展有机结合的“理想”和方向,牢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天职,学会自主学习,读好专业书籍,博览群书,学会深度思考。他希望同学们始终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担国家与民族大任,下真功夫、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将大学生活过的丰富多彩,让青春在担当时代责任中焕发绚丽光彩。

院党委书记吴刚在典礼上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在这个收获的季节、喜庆的时刻,迎来了2020级新同学,非常高兴参加经管系新生开学典礼,代表学校、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经管系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同学表示欢迎和祝贺。

吴书记指出,同学们要懂得坚守,夯实做人根基。品德比才能更根本,做人比做事更在前,厚道比聪明更长久。希望同学们面对纷繁复杂的世界时,要明辨是非、恪守正道;面对外部诱惑时,要保持定力、坚守真诚。坚守初心,成为有深度、有温度的人。吴书记指出,同学们要懂得大学,增长学识才干。通过读大学,既是为未来人生做准备,更是历练才干、担负责任、追逐梦想的过程。希望同学们不断发现自我、认识自我和塑造自我,经过大学的培养成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成为国家、民族的栋梁。吴书记指出,同学们要懂得吃苦,历练意志品质。学生的主业主责是学习,要学有所成,必须要刻苦认真学习。希望同学们把“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作为人生信念、奋斗精神、责任担当,摒弃一切视探索尝试为畏途、一切把负重前行当吃亏、一切“躲进小楼成一统”逃避责任的思想和行为,自强不息、永不懈怠,积极进取。

吴书记最后希望,同学们要懂得感恩,回报时代社会。感恩是一个人道德良心之所在,我们要感恩这个时代、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同学。通过感恩,激发我们向上的动力,明确前进的方向,担当时代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