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机械工程系组织师生观看“全国学校消防安全公开课”直播

时间: 2020-09-24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校园安全警钟长鸣,消防安全人人有责。按照上级及学院党委保卫部(保卫处)的通知要求,9月23日机械工程系组织部分师生观看了“全国学校消防安全公开课”直播。

时长90余分钟的消防安全直播课,主要从了解消防员装备开始,结合案例、学校生活场景等方面恰如其分的切入消防以预防为主、消防安全工作关键取决于意识、演练要达到定人-定位-定岗-定责、逃生要领、灭火器的使用、打通“生命通道”、做消防安全、家庭安全、公共安全的“有心人、贴心人、热心人”六个部分进行了身临其境般的讲述。

生动形象的讲述吸引了师生注意力,进一步唤醒了大家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消防安全各个环节的知识,获取了消防安全的技能操作关键点,为学院“零事故”创建暨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