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保卫处开展初期火灾扑救演练

时间: 2020-09-24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为了贯彻落实《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进一步提高全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其灭火逃生技能,9月23日下午,保卫处组织学院各班级学生安全员在图书馆前开展初期火灾的扑救演练。

演练开始之前,消防科副科长李浩从火灾案例、日常隐患、公共场所如何正确预防火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实验室、公寓等公共场所消防安全管理规定。随后,他现场讲解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器械,希望大家具备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并亲自演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同时组织同学们进行实地灭火演练。在认真学习灭火操作后,同学们表现得十分积极勇敢,按照灭火步骤和方法将火堆燃起的浓烟大火迅速扑灭。

这次火灾扑救演练,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大家对消防疏散的要领、意外情况的配合等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记忆和理解,对保护自身安全环节也有了更深切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