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山西大学李海涛副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 2019-12-27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12月26日下午,应我院化学与化工系邀请,山西大学精细化学品工程研究中心李海涛副教授来我院进行了“Cu基纳米催化剂的设计与催化甲醛乙炔化反应机理”的专题介绍。

山西省煤化工发展较快,有大规模乙炔、甲醇、甲醛生产,利用甲醛乙炔化合成1,4丁二醇是实现煤炭高附加值利用的一个重要过程。李海涛介绍了Cu催化剂的设计、构思、理论实验验证,对老师和学生都有很好的启发作用。

李海涛,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作为项目主持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教育部新教师基金、山西省国际科技合作专项、山西省自然科学基金、企业项目等7项。在Catalysis Today、Nanomaterials、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等刊物发表论文4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5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