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太原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系刘雷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时间: 2019-12-26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12月25日下午,应我院化学与化工系邀请,太原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系刘雷教授来我院作“生物柴油副产物甘油的资源化利用”的学术讲座,化学与化工系教师和学生聆听了这次讲座。郑洪岩副教授主持讲座。

生物柴油是一种典型的“绿色能源”,具有环保性能好、发动机启动性能好、燃料性能好,原料来源广泛、可再生等特性。但在生物柴油生产过程中会有大量甘油,刘雷教授介绍了甘油高效转化的方法与技术,介绍了甘油的转化路径,提出了利用甘油催化转化为1,3丙二醇,丙烯醇和聚甘油表面活性剂的方法与工艺。讲座结束后教师们就讲座内容与刘雷教授进行了学术交流探讨,对于启发年轻教师的科研工作开展很有帮助。

刘雷,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博士生导师。2015年在英国卡迪夫大学催化研究所做访问学者。先后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山西省青年拔尖人才、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和山西省高等学校中青年拔尖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