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自动化系党总支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时间: 2019-12-26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为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文化,自动化系党总支于12月25日在图书馆六层报告厅举行了道德讲堂活动,邀请了店子底村党支部书记石狗栓和前任书记黄根明为我系全体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开展讲座,系党总支书记、分团委书记和辅导员等参加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包括6个部分,分别为唱一首红歌、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学一点礼仪和作一番点评。首先大家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歌唱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人民的力量”记录片,此片讲述了像店子底村人民一样无私奉献的人们在解放太原过程中所作出的贡献,同学们在观看过程中无不为人民的力量所震撼,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正是用无数先辈的热血换来的,带着这份感动,由分团委书记带领大家共同诵读了习近平同志关于人民论述中的一段话:人民是历史进步的真正动力,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人民利益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在共同听取经典之后,黄老书记用质朴的语言为我们讲述了店子底村的红色历史和支前精神,大家表示要向前辈学习,继承他们的光荣传统。

最后,党总支书记吕敬为大家总结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将此次活动作为起点,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将我们的党员和积极分子分期分批到村里进行义务服务,开展义务劳动,真正将爱国主义教育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