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自动化系党总支组织召开红色教育“H计划”启动大会

时间: 2019-12-26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12月25日,自动化系党总支在图书馆六层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红色教育“H计划”启动大会。院党委副书记李国臣、店子底村前任书记黄根明、店子底现任书记石狗栓、自动化系党总支书记,分团委书记和学生支部书记等出席这次会议。系全体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系党总支书记宣读了“H计划”实施方案,并强调通过红色教育服务活动,将店子底村和系党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店子底村建立党性锻炼基地,使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更好的接受红色文化教育、传承革命精神,更好的为地方服务。

随后石狗栓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此次计划对店子底村的影响,为我们讲解什么是支前精神,店子底“红色教育基地走进课堂”成立的始末。最后,我院党委副书记李国臣肯定了自动化系党总支组织的这项工作,并表示支持其深入的开展下去,并结合此次活动为同学们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培训,指出爱国主义教育应该是宏观与微观的有机结合,一定要抓小、抓实、抓细,要与学生的切身利益、常见的形式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历史性与时代性的有机结合;智商与情商的有机结合,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真正能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通过这次启动大会,与会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得到升华,同学们表示店子底村支前精神中敢于牺牲、敢于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要将支前精神通过他们的实际行动得到传承,并发挥大家的主观能动性将这项活动作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