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理学系开展“浓浓寝意、你我共建”宿舍长论坛

时间: 2019-12-12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为进一步强化宿舍长的责任意识,提升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12月11日下午,理学系举办了“浓浓寝意、你我共建”宿舍长论坛,旨在搭建宿舍文明创建经验交流平台,呼吁制定宿舍公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靳金贵,学生处副处长王伟莅临本次活动。系党总支书记郝计寿、党总支副书记麦青、全体宿舍长、班长、学生会骨干参加论坛。

麦青向大家介绍了本学期“小小宿舍、大大成长”宿舍文明创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强调习惯从来不只是习惯,更是一种生活方式。论坛主要分为三个环节:宿舍文化展、思想大爆炸、烦恼回收站。宿舍文化展环节,四个宿舍长代表为大家展示了各自宿舍的风采、分享经验。思想大爆炸环节,主持人通过幽默风趣的漫画与大家就宿舍卫生、安全、人际交往等方面展开对话,倡导各宿舍制定宿舍公约。烦恼回收站环节,大家将自己遇到的烦恼记录在便签纸上,并由其他同学随机抽取后建言献策、给出解答。

靳金贵充分肯定了我系在开展宿舍文明创建工作以来做出的努力,并呼吁同学们将宿舍作为生活的港湾、成长的平台,充分利用宿舍这个“第二课堂”养成良好的习惯,拆除内心的篱笆,感受他人的爱,共同营造积极成长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