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我院举办第四届诗词创作大赛

时间: 2019-12-09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为提倡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激发对生活的热情,繁荣校园诗歌创作,12月7日晚,由啼鸣文学社主办的第四届诗词创作大赛决赛于扇形报告厅圆满结束,我院400余人到场参加。

本次比赛分为个人展示和即兴创作两个环节。个人展示环节,十二位选手效仿古今,依次展示自己的原创诗词。姚雨欣由十三余小豆蔻的汉服联想到唐代才女鱼玄机的坎坷情路,作出一首《幼微》。“陌陌人生所奈何,一朝一夕遂朱颜,遥遥归期如相见,独留杨花在人间”诗句是她款款深情但爱而不得的真实写照;“身负冲天凌云志,不与乱世同合污。临危受命竭心力,为民为国为天下。”翟睿杰的《蜀相》将诸葛亮刻画为一名胸怀大志、鞠躬尽瘁、忠心不二的忠臣良相;“巧笑嫣然一回眸,万紫千红皆看够”,少年时期情窦初开的韩遇冬遇见他心仪的女孩,她是朱砂痣,她是白月光,一首《活冬》诉说出他心中的甜蜜往事。即兴创作环节,选手们现场作词,斟酌推敲,佳作频出,赢得台下掌声阵阵,满堂喝彩。

经过激烈角逐,翟睿杰荣获一等奖,姚雨欣获得二等奖,王天锦获得三等奖,张晋铭、龚心等9位同学获得优秀奖。

学生记者团 胡娟 郝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