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机械工程系组织部分师生党员参观“奋进山西”彩车

时间: 2019-10-21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爱党、爱国意志,强化爱山西,爱太原的情感。10月19日机械工程系组织部分师生党员参观“奋进山西”国庆七十周年彩车。

晚秋的下午,“奋进山西”彩车矗立在太原市煤炭交易中心广场。正面毛体字“山西”十分醒目,大鼓形状的LED屏滚动播放“奋进山西,鼓舞山河”的画面,彩车两边鼓手挥舞,擂出三晋风采与气势,彩车下面,群舞翩跹,参观群众掌声阵阵。回望10月1日“奋进山西”彩车第四个出场,载着全省3700万人民的祝福,驶过天安门广场,心情无比浩荡。据介绍“奋进山西”彩车长15米,宽6米,高近10米。彩车以“鼓舞山河”为主题,体现了写实与写意、传统与现代、表演与表现、厚重与时尚相结合的设计理念,采用了黄河、太行、长城、剪纸、绿色生态等静态元素和鼓面LED视频、科技旋转舞台、鼓舞表演等动态元素相呼应的表现方式,全面展示山西继承革命传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奋力推进山西建设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新实践,开创美好未来的奋进姿态。

通过参观彩车,使大家感受到“两转”之后的山西豪情满怀,姿态焕发。党员同志们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山西推进“三大目标”的进程之中,在我校应用转型的发展中,不忘初心,肩负使命,以只争朝夕的态度,奋发有为的斗志,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深情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