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机械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参观高君宇纪念馆

时间: 2019-10-21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10月19日,机械工程系党总支组织部分师生党员赴太原市娄烦县峰岭底村参观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早期的领导人高君宇故居、纪念馆。参观学习活动包括故居、纪念馆参观,重温入党誓词,党课教育三部分内容。

循迹依山而建,坐北朝南,砖窑洞为主的故居,感受到高君宇16岁前生活的情境。驻足高君宇塑像,缅怀革命前辈风华正茂之时驰骋革命洪流的情怀。鲜红的党旗前,同志们举起右臂,重温了入党誓词。步入纪念馆,高君宇同志立志报国、追求真理、驰骋南北、播火三晋、光照千秋、星火传承的经历,参观师生进一步了感受了高君宇作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早起的领导人之一,山西共产主义启蒙运动的先驱和山西党、团组织的创始人崇敬之情。缅怀他对于党初创时期的思想建设和理论建设,对于推动国共合作和国民革命运动,做出了杰出的贡献的一生为国、为党奉献的伟大功绩。返并车上,系主任王喜刚给大家讲了“缅怀革命先烈 ,铭记初心使命,做好教学科研育人工作”党课。结合主题教育,要求大家要学习革命前辈敢于破旧立新的创新精神;忠于祖国、不屈不挠勇于胜利的奋斗精神;所向无敌的伟大的实践精神。努力做好教学实践、科研精进、育人育德的本职工作。

师生党员通过实地参观,重温红色历史,弘扬革命精神,体悟使命担当,进一步激励大家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扎实苦干的实际行动,服务师生,教书育人,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