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理学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时间: 2019-10-22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10月21日上午,理学系党总支副书记麦青在系会议室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望来路,不断向前”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本次党课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再读党章,寻找初心。麦青基于“为什么有党章”、“为什么学党章”、“怎样学好党章”三个维度带领大家展开对“初心”精髓的探求。她从党章的诞生、组织力量、党章的修订阐述了党章存在的必然性,从党章是党的事业的“指南针”、党的组织的“度量衡”和全体党员的“教科书”肯定了学习党章的重要性,从学习方式、内容、渠道等方面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新的党章学习思路。

第二部分是回望来路,发挥作用。麦青首先带领大家重温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唤醒大家最初的责任感。之后,以宿舍文明建设、心理建设等学院主干教育工程为契机,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增强服务意识、责任意识、集体意识,勇于挑起肩上的担子,充分展现先进性。

党课最后,麦青强调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牢记“初心”、扛起“使命”,从自身做起,时刻践行“知行合一”的校训,为实现个人理想、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