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院领导看望即将出征的机器人队

时间: 2019-05-21 浏览量:

520日下午,院党委副书记李国臣、副院长靳金贵来到机器人队训练场,看望即将出征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赛事的队员,为队员们加油鼓劲。

在机器人队训练场,院领导观看了机器人队现场演示,详细了解比赛准备情况和机器人各项性能,对机器人队的赛前准备和全队师生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党委副书记李国臣代表学院对指导教师和队员们表示问候,他希望队员们能继续坚守和弘扬机器人队十多年来沉淀下来的精神和文化:立大志追求卓越、吃大苦锲而不舍、顶重压坚韧不拔、有情怀勇于担当,坚定信心,沉着应战,顽强拼搏,再创辉煌。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由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学联主办。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赛事北部分赛和总决赛将分别于530日、31日和61日—3日在山东省邹城市举办,比赛主题为“快马加鞭”, 灵感来自古代传递信息的驿传制度,这也是大赛十八年来,赛场上首次出现四足机器人。每支队伍的“信使1”手动机器人和“信使2”自动机器人需要在3分钟内相互配合衔接,完成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