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来我院调研“三基建设”工作

时间: 2019-05-20 浏览量:

5月17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三基建设”工作调研交流会在我院召开。省教育工委副书记何林有统战部部长孔志斌组织部调研员田凤娟等领导莅临指导。山西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山西金融职业学院、山西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山西财政税务专科学校4位学校党委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我院党委书记吴刚,党委副书记李国臣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孔志斌部长主持会议

7D7AA

院党委书记吴刚代表学校党委及班子对调研组及兄弟院校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转型发展的历程。此外,他还就应用型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及办学特色等方面进行阐述

各高校参会代表本校的“三建设”工作从总体情况、任务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和整改措施方面进行汇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三基建设”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的重要抓手,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要工作,是学校教育建设工作的保障和支持。大家表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关注在“三基建设”工作未来发展中需改进的问题和不足之处,今后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次调研交流会为契机和起点,针对“三基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严标准、高要求,迅速进行整改,夯实各项基础工作,推进学校各项具体任务的落实。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何林有总结发言,他强调,“三基建设”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根本目标,各高校紧跟上级精神,为高等教育迈向新台阶贡献力量。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结合教育工作要求抓好落实,增强“三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聚焦重点发力,推动组织落实,要按照“三年规划”的总体思路,持续推进,实现全面提升,扎实推进“双带头人”培育工程,以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为引导,健全完善“四个管理”体系;三是提高工作标准和质量“三基”按照省委“主动对标、积极超标、敢于立标”的要求,找准差距,补短板,强化精准意识,推行精细化管理。

5AE54

会议结束后,调研组查看我院“三基建设”基础工作资料,并到工程训练中心实地查看了我院“智能车”、“无碳小车”、“Robocup”等竞赛项目。

6F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