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山西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学报》编委会2018年年会在我院召开

时间: 2019-03-27 浏览量:

327日上午,《山西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学报》(以下简称学报)编辑委员会2018年年会在我院召开。十一届山西省政协副主席、省党建研究会会长、学报编委会顾问朱先奇,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学报编委会主任、主编吴玉程,太原工业学院党委书记吴刚,太原工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国臣,太原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师东海,山西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锐出席了会议,学报编委会委员及编辑部成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由吴玉程主持。

会上,吴刚代表学院致欢迎词。他首先向出席本次年会的各位领导、专家、编委会成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从我院办学历史、办学方向、办学定位、学科建设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等方面作了介绍。

 

会议通报了学报被评为AMI综合评价A刊扩展期刊情况,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学报2018年的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与会专家围绕年会主题,对如何办好学报进行了深入研讨和广泛交流。

朱先奇回顾了学报30年的办刊历程,肯定了学报近几年取得的成绩以及在社科领域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希望学报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及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方向,以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为着力点,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高度,不断巩固壮大高校主流宣传阵地和主流舆论,为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吴玉程指出,学报在高校改革建设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此次年会的召开,为全省高校学报工作者提供了学术交流和业务学习的平台。学报要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办刊的指导思想,严把政治关口,突出重点栏目,办好特色栏目,创新栏目设置,畅通投稿机制,严格审稿程序,刊发具有理论深度和学术价值的研究性文章,注重反映哲学社会科学及自然科学研究各领域的新成果、新信息,精益求精、严谨扎实,不断提升学报的学术品质、学术影响。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我院工程训练中心。

《山西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学报》为社会科学学术月刊,创刊于1989年,国内外公开发行,由省教育厅主管,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太原科技大学、中北大学、太原工业学院等12所高校联合主办,是中国期刊网、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中国人文社科引文数据等全文收录期刊。曾被评为全国优秀社科学报、山西省一级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