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全省“三晋英才”支持计划启动大会在并举行我院九人入选第一批“三晋英才”

时间: 2019-03-25 浏览量:

322日,全省“三晋英才”支持计划启动大会在太原举行。省委书记骆惠宁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主持会议。

骆惠宁强调,“三晋英才”支持计划是山西省加快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厚植人才成长沃土,完善人才激励机制,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的重要举措,要通过积极引进高端人才,注重激励现有骨干人才,加强培养未来人才,处理好“塔尖”、“塔身”、“塔基”三级人才梯队的关系,更好为各项事业发展汇聚智力资源。骆惠宁指出,要礼敬为山西各项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英才们,最广泛激发各级各类人才的聪明才智,汇聚起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的磅礴创新力量。他寄语广大三晋英才要继续奋发进取勇担当,对标一流攀高峰,知行合一树形象,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辉煌业绩。

本次会议主会场设在山西省委党校会堂,并设多个分会场。吴跃焕教授作为我院“三晋英才”获奖代表前往主会场参加会议,仉志余、朱开金、王峰三位教授出席了分会场会议。

“三晋英才”支持计划分高端领军人才,拔尖骨干人才,青年优秀人才三个层次。高端领军人才发挥塔尖引领作用,拔尖骨干人才打造塔基中坚力量,青年优秀人才筑牢塔基基础之身,形成三级人才梯队的格局。本次全省共评选出2018年“三晋英才”12996名,其中高端领军人才323人,拔尖骨干人才4830人,青年优秀人才7843人。我院梁玉蓉、吴跃焕、仉志余、孔令德、王峰、朱开金6名同志入选拔尖骨干人才,程永喜、丁莉峰、贺秀丽3名同志入选青年优秀人才,成为首批 “三晋英才”的入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