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我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 2019-03-21 浏览量:

320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六层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李国臣主持。

会上,李国臣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认真传达。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背景下专门主持召开如此高规格的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思政课建设的高度重视、对思政课教师队伍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为我们推进思政课建设、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科体系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李国臣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新要求新任务上来,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二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联系省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要求,通过多种形式,迅速开展深入系统的学习,形成学习宣传重要讲话精神的巨大声势和良好氛围。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抓好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校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系统规划、统筹推进、改革创新,确保会议精神落实见行、落地见效,不断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