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我院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

时间: 2019-02-24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总书记视察山西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223日上午,我院在图书馆六层学术报告厅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吴刚作动员讲话,传达学习了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作了深刻的阐述,对我院开展大讨论做出了全面的部署,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吴刚指出,全院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到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重大举措,是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现实需要,是推动学院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和转型发展的迫切需要。全院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开展大讨论作为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载体,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

吴刚强调,全院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步骤内容,围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主题,落实好“十个关键环节”等重点要求,对照“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精准发力,对标对表,要在认真做好动员部署、学习讨论、举办改革创新先进典型报告会、对标一流述职评议、奖励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和个人、召开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活动、推出一批促进改革发展的重大举措、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总结交流这十个规定动作的框架内,做好学校的自选动作,确保大讨论扎实推进、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吴刚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目标导向,敢于在思想解放、创新工作、扩大开放、提升工作标准、改进作风上动真碰硬,通过“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牵引带动全年整体工作。一要落实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大讨论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好省委的部署和要求,总支书记、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起“当家人”责任,发挥带头作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二要分类指导。针对各类单位的特点和大讨论进展情况,院党委将采取不同举措加以指导。三要传导压力。各级党组织要把从严从实的要求和态度贯穿始终,不断传导压力、拧紧螺丝,确保有序推进。四要营造氛围。通过举办报告会、论坛讲座、宣传标语等形式,充分用好微信、微博、客户端等新媒体,全过程全覆盖地宣传报道大讨论的动态进展和成效成果,营造解放思想、对标一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良好氛围。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科技处处长、材料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机械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4位同志,紧紧围绕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实际从不同视角作了务实的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