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我院召开申报硕士单位立项建设专家咨询会

时间: 2018-12-11 浏览量:

129上午,学院邀请省内六名专家在行政楼五层会议室召开了申报硕士单位立项建设专家咨询会。科技处、发展与法规处、人事处、财务处、教务处及相关系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梁玉蓉主持。

专家组在分别听取学院关于硕士单位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和专业硕士授权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的基础上,结合国家政策、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要求,对学院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等方面进行诊断,并提出中肯的建议和意见。

专家组指出,争取硕士单位迫在眉睫,势在必行,是学院重中之重的工作,要高度重视。要从学院所处的发展阶段考虑,加强顶层设计;要紧扣基本条件逐条盘点达成情况,找准差距,采取具体化、可操作、针对性强的举措;要制定配套政策,成立专门机构;要紧扣办学宗旨,结合应用型办学特色,抓住应用型人才培养核心,围绕服务国家地方区域经济发展,围绕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从人才培养体系、服务需求出发,真正整合资源,差异化发展,契合学院应用型、工程特色的办学定位,深入推进硕士单位立项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