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学院召开庆祝建党九十一周年暨表彰大会

时间: 2012-06-29 浏览量:

628日上午,学院在报告厅召开庆祝建党九十一周年暨表彰大会。党委书记吴刚,党委副书记、院长吴俊清,党委副书记霍世平,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翠梅,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国臣,副院长靳金贵出席大会,全体教职工党员、离退休职工党员代表、新发展党员参加大会。大会由院长吴俊清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党委副书记霍世平同志宣读《中共太原工业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10-2012创先争优活动”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郝计寿介绍了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在如何为教学科研服务方面的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优秀党员代表田静在发言中,表达了一名共产党员要牢记职责、用心服务,争取更大成绩的决心。 

院党委书记吴刚作重要讲话

院党委书记吴刚同志在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吴刚书记首先代表党委向广大党员表示节日的祝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党组织、先进个人表示祝贺!  

吴书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1年来所取得的成就。他指出,中国共产党自19217月诞生的91年来,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创造了惊世伟业,谱写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光辉篇章。我们党的91年,是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的91年;是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创造性地解决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胜利前进的91年;是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全党,以思想建设引领推动党的建设,始终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91年;是一切忠于人民、扎根人民、奉献人民,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91年。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党必将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乘风破浪,勇往直前,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继续中华民族历史上最壮丽的远航,在汇入世界文明潮流的追赶与超越中昂首前行。    

吴书记回顾了一年来全院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在党建工作、教学、科研、管理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突破: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深化;院级领导班子建设稳步推进,统领学院科学发展能力明显提升;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加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加强干部教育管理,提高干部队伍素质能力;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确保校园和谐稳定;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加强,廉洁自律意识明显增强。  

吴刚书记结合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充分分析了高等教育呈现出的一系列新的阶段性特征,指出我院依然处在既要重视内涵质量提升,也要兼顾规模效益发展的阶段。    

吴书记指出,历史的经验充分说明,加强高校党的建设是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根本保证。加强党的建设,首先要坚持传承高校党建工作的成功做法和宝贵经验。其次,面对新形势、新阶段、新任务,我们也要不断探索,用新的思路、新的方法、新的实践丰富和发展学校党建,体现先进性、增强适应性、坚持创新性、注重实效性、提高科学性。党的建设是事业发展的重要保证:政治保证、思想保证、组织保证。党建工作要在继承中发展,发展中创新。要围绕中心,服务全局,紧紧扣住“办什么样的学,与什么样的人”这个根本问题来展开,紧紧扣住把学院建成具有鲜明特色和重要影响的应用型本科院校这一发展目标来推动。我们要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提高党建工作的时代性、创造性、实效性,以党建工作的新成果带动学院事业的新发展。  

吴书记最后指出,当前正是学院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面对新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希望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同志一定要以庆祝建党91周年为契机,进一步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求真务实,团结协作,无私奉献,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业绩,为党旗增光添彩,在建设具有鲜明特色和重要影响的应用型本科院校中再立新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院长吴俊清作总结讲话

院长吴俊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吴刚书记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我院这些年来在党建、党务工作以及在推进党的重点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重点分析了取得这些成绩的原因,也分析了学院在党建工作和党的工作所面临的形势任务,尤其是怎么样办好大学、学院发展所面临的形势和肩负的任务。他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吴刚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吴院长指出,学院近年来取得快速的发展,就是因为我们所拥有的精神:不屈不挠、艰苦奋斗;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勇于任事、敢于担当;谋远图强、积极进取;团结协作、共谋发展,得益于广大党员和基层党员领导干部干在第一线、谋在第一线,把党员的职责守在第一线,把党员的形象树在第一线。因此,我们必须把学院的发展作为自己发展最重要的前提,必须把学校的大局作为自己在这个大局中做贡献最应该考量的因素,牢记作为一名党员和党员干部的基本职责和基本职守,为建设一个拥有辉煌未来,大家感到幸福、乐于归属、乐于认可的学校而努力和奋斗。 

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刘志明带领新党员和全体党员进行入党宣誓仪式暨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在党旗下庄严宣誓,立志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大会还向先进基层党组织单位、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颁奖。

最后,全体师生党员齐唱《国际歌》,学院庆祝建党91周年暨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党委副书记霍世平宣读表彰决定

新党员和全体党员进行入党宣誓仪式暨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先进组织代表郝计寿和先进个人代表田静发言 

先进个人正在接受表彰 

先进个人正在接受表彰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