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2012亚太机器人大赛国内选拔赛我院代表队第五次挺进16强

时间: 2012-07-02 浏览量:

626日—28日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办的2012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国内选拔活动落下帷幕。我院机器人代表队第五次挺进全国十六强,荣获2012亚太机器人大赛国内选拔活动二等奖。

小组循环赛中,我院与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分在一组,这三所院校均为“211工程”院校,其中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更是“985工程”院校。面对劲敌,我院代表队凭借自己的实力和稳定的发挥,两场均以满分击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南京理工大学代表队。同时,与上届以及本届亚军——国防科技大学的竞技中,我院代表队仅以10秒之差惜败。我院代表队以21负的战绩第五次挺进全国16强。

2012亚太机器人大赛的比赛主题“平安大吉”源于香港松糕节,参赛队员指挥机器人通过设置的路线,登岛、爬松糕塔,最终夺取幸运松糕,实现“平安大吉”。

本届大赛,虽然我院代表队没能成功冲入八强,但我院制作的机器人在往年的基础上有了较大的提高,凭借着较快的速度和非常稳定的发挥,已经具备了较强的实力,赢得了评委老师及各参赛院校的一致好评和赞许。

亚太地区机器人大赛是由亚广联发起的致力于培养各国大学生从事高科技研究的兴趣与爱好,锻炼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创新意识的一项重要赛事。每届赛事由亚广联公布主题和比赛规则,所有的机器人按此规则进行创新设计与研制,制定相应的行动策略,因此每年研制的机器人各不相同,具有很大的创新空间,能最大程度的体现大学生的思维和创新能力。随着该项比赛的成功举办,影响力稳步上升,已逐渐成为衡量各高校学生科技活动及学校综合实力的一项重要指标。2012年国内选拔活动由中央电视台科教节目制作中心、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